中芬教育论坛暨筑梦大学生创业服务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7.10.26

2017年10月10日下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出席在北京大学全球双创中心举行的由慧致天诚主办,创咖(北京)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的中芬教育文化商业投资论坛暨筑梦大学生创业服务周启动仪式活动。随后俞敏洪老师参加了北创营在全球双创中心的开放日活动,与创业大学生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大学生创业所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并对创业大学生进行指导。

在中芬教育文化商业投资论坛暨筑梦大学生创业服务周启动仪式活动上,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首先发表致辞,并代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对来参会的企业家代表和北创营的营员表示欢迎并对中芬教育文化投资论坛和筑梦大学生创业周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李宇宁秘书长向在座嘉宾汇报了北京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努力,并对于北创营的建立、发展有重大帮助的俞敏洪老师表示感谢。

俞敏洪老师在本次论坛活动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俞敏洪老师首先对来自芬兰的合作外宾表示欢迎。随后他回顾了自己与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以及北京大学全球双创中心的深切情感。并对新东方在发展过程中如何应用高科技、如何结合整个教育体系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他希望未来新东方能做中国教育的领路人。俞敏洪老师认为,未来教育的发展将是多点开花、多元发展的模式,未来中国教育行业将会涌现出百亿美元级别的公司十到二十家,百亿人民币级别的教育公司将四五十家。未来中国教育行业需要抱团取暖,深度合作,共同把中国教育发展更好。俞敏洪老师深切关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在这次论坛活动中,俞敏洪老师正式发起并成立了“筑梦教育文化产业投资联盟”,助力教育文化产业的发展。

在论坛期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Acvio集团、神州数码、腾讯云战略合作部四家机构正式启动了中芬教育文化产业项目合作,四家教育机构将在未来智慧学校落地中国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国内外教育行业专家、精英,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在本次论坛发表演讲的嘉宾还有芬兰Acvio集团COOMikaelHelle、芬兰Kasanen learing集团董事长Kari Kasanen、芬兰凯萨拉卡里奥体育学院CEOPetri  Tarkkanen、全球百强教育项目婷婷诗教创始人胡婷婷等。

在与创业大学生的交流中,俞敏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所在的北京大学全球双创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历程,他说“正是在北京大学的领导在政策上、地方上、资金上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北京大学企业俱乐部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的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诞生,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创业环境”。俞敏洪老师亲切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北大学者向企业家转变的初衷“用商业的力量改变中国”。他表示,中国历史上之所以能出现那么多伟大的诗人、文学家就是因为那个时代的中国国家稳定、社会经济发达,正是有了这些先决条件那些伟大的诗人、文学家们才有了创作灵感。如果生活在一个动乱的、不能保证自身安全、无法解决温饱的时代,就不可能有伟大的诗人和文学家的诞生。而社会稳定、经济发达的背后就是国家的强大以及有无数默默在背后为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商人。所以,在社会稳定的当代中国,他想做一位能为中国经济发展而贡献力量的幕后英雄。

最后,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俞敏洪老师与北大创业学子依依不舍的告别。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