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荣获“创新中国”三项年度奖项

2019.05.20

5月20日,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举行。本次评选由科技日报社主办、中国科技网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寻找创新典范,弘扬创新精神。

 

评选共涵盖2018年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的创新服务平台和管家、新锐科技产品和企业、优秀企业家以及创新投资家等六个项目,代表了当今中国创新领域的主力阵容。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横琴基地,凭借过去一年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优秀创业服务平台”称号;北创营CEO王健先生,凭借其在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荣膺“创新管家”称号。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作为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核心项目,自创办至今已完成了150+期创业特训班,汇聚400+名导师,通过各种方式扶持、培养了50+万名创业青年,其中,深度服务13000+创业项目;同时,在北京、天津、青岛、苏州、扬州、珠海、大连、厦门、宁波、拉萨等地建设了16个分支机构,其中有8家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当地“十佳众创空间”,全力打造“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业投资+产业加速”于一体的创新孵化模式;目前,北创营已经发展为“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开放式创新与创业扶持平台”。


据悉,本次评选体现了高水准和严谨性,对参选的人员和单位实行了严格的筛选标准,经过自主申报、机构推荐、资质审核、专家评审和舆情筛选层层过滤,最终评选出63个优秀创业平台、20位创新管家。作为行业领先的创新服务平台,此次入选榜单是对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多年来在创新领域探索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认可,也是对北创营进一步深入推进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