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丰台文创训练营(2020年)

2020.06.09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丰台文创训练营(2020年)

招生公告


        为服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产业集聚,加强丰台区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将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合作,举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丰台文创训练营(2020年)活动,整合国内文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导师等优质师资资源,开展专家授课、讲座论坛、交流研讨等形式的培训活动,旨在聚焦文化产业领域创业者和创业项目代表,挖掘优秀的文化产业人才和项目,搭建中小微文化企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丰台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


【报名须知】

.报名条件

       1.从事数字出版、戏曲文化、航空航天文化、轨道交通文化、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体育、广告传媒、动漫游戏、文化装备、文化旅游、创意农业、创意生活及文化创意科技服务类等创新创业企业的创始人或主要股东,每个企业限报一人;

       2.项目具有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

       3.学员能够保证全程参与集中授课,且能够服从培训相关安排,后续活动可自行决定参加与否。

二.报名方式

1.登录北大创业训练营网站:www.pkucy.com

2.点击“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丰台文创训练营(2020年)”窗口实名注册,并申报项目信息;

3.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表,并提交相应材料进行评审。

三.录取流程

       主办方将对报名材料组织初筛、初审、线上面试路演,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四.录取通知

      2020年7月底

五.课程费用

      课程全部免费(学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六.专属服务

完成全部课程者,获得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发放的学习证明,录取学员将纳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数据库,长期关注扶持。


【营员专属服务】

.最权威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结合北大优势教育资源及校友资源,针对创业者思维提升及实际经营不同维度,共设置四个类别的核心课程:大师谈、实战经营、创业之路以及管理精研;北创营的四类课程体系中共包含150多门课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创业课程体系。每次授课结束后,该课程都会由学生进行匿名打分。通过打分机制,优化课程体系中的每节课,优质课程会得以保留并设为精品课,得分较低的课程则会被更新或迭代掉。从而保证整个课程体系的整体平衡性,先进性以及授课质量。

二.全链条导师服务体系

邀请超过400位导师参与教学、项目路演及投融资指导等链条。北创营全国班的师资涵括了目前国内顶级的经济学者,优秀的北大系经济学教授、专家,以及各行业领域的专业人士。同时,全国班所享有的北大校友企业家导师资源也最高规格的,历届课程中黄怒波,俞敏洪,厉伟,孙陶然等大咖均莅临授课。导师全程参与教学、项目路演及投融资指导等。

三.北大系投资基金扶持

超过400亿北大系投资基金联盟,从天使投资到Pre-IPO,全资本链条综合扶持;

四.大家的董事会

提倡群策群力的理念,在每次课程中,设置“大家董事会”环节,让所有创业营员都成为企业发展的参谋,针对创业问题,出谋划策共同发展;

五.北创营公益入孵

全国范围内的19个创新中心可提供累计三万平米公益孵化器;

六.北大校友产业圈

汇集30万北大校友之力从法务、税务、战略、市场、咨询等多维度共同扶持创业者创业。


【拟邀导师】

张国有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邓丽丽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文化产业导师

钱永健  北京大学体教部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副教授

侯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训练长、高德地图创始人

唐十三  品类咨询董事长

魏无忌  好漾IP学院课程架构师、锐迷文化科技创始人

陈振源  镇洋咨询创始人&CEO

杨   鸣  股书总裁、股书学院院长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导师、中国火炬创业导师

李尧琦  方正和生投资总裁

   峰  敏闻投资合伙人

杜洪江  和才基金合伙人


【报名咨询】

石   磊:15011523921(微信同号)

李易峰:13366775889

张占国:13691129520(此电话仅限于线上报名技术支持)

北创营网址:www.pkucy.com

微信公众号:pkucyxly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