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北创营企业诊断服务工作坊成果丰硕

2021.09.18

深度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北创营企业诊断服务工作坊成果丰硕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与多位专家导师携手打造创业企业诊断服务工作坊,在战略规划、股权设计、人力资源、整合营销、税务分析、法务咨询、知识产权、品牌营销咨询等十几大板块系统性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业务支撑,深度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截止目前,诊断服务工作坊共举办了战略私享会、股权私享会、品牌营销私享会、法务私享会、知识产权私享会、人力资源私享会等9个主题线下诊断服务活动。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总计562人报名参加

47家企业与工坊合作伙伴达成深度合作

指导课程平均分达到86.4分(满分100分)

导师评价平均分达到4.4分(满分5分)


工坊1.png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业企业诊断服务工作坊本着专业化、一站式、一对一的服务准则,不断完善服务领域,细化服务项目:

 

【专业化】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企业诊断服务工坊的导师,都是来自各个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常年深耕所在领域,积累丰富的实际经验,服务成千上午的创新企业,针对参与的企业,都能给出准确、高效的解决建议与方案。

 

【一站式】

企业诊断服务工作坊涵盖战略规划、股权设计、人力资源、整合营销、税务分析、法务咨询、知识产权、品牌营销咨询等板块,企业遇到的各类挑战,都能在北创营平台找到支持方案与资源。

 

【一对一】

企业可以在企业诊断服务系列活动上,得到资深导师的专业指导与建议。同时,针对企业在特定领域的关键问题,可以展开专项的指导与服务工作。

 

附录: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战略规划工作坊

专注于企业变革与顶层设计、战略梳理与制定、运营落地、上市路径规划及上市前融资等板块为企业提供系统性的战略规划支持,搭建企业家理论知识体系思维框架,通过实战案例分析,找到符合企业自身的战略规划路径。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股权设计工作坊

通过助力创新型企业做好股权设计,为公司制度构架打好良好基础,避开潜在风险。同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指导企业通过股权吸引人才,帮助企业解决成长中股权设计的关键问题与实施策略。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人力资源工作坊

专注于从团队领导力角度出发,解决在充满变化和不确定的变革时代,如何提升团队凝聚力、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力等现实挑战,从而实现团队的高绩效。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整合营销工作坊

通过集合蓝色光标25年服务世界500强所有智慧、方法、经验打造智能创意辅助系统(ACAS),通过“自助式使用+专业人工服务”模式首推企业营销服务“大会员”,从方案、工具、服务精准赋能企业数字化营销,让中小企业站在蓝标肩膀上做营销(主要线上to B)。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税务优化工作坊

为常见的企业、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税务风险提供应对措施方案,重大涉税案例分析,未来税务管理趋势,税收筹划失败案例分析及真正税收筹划布局,专注于帮助企业降低和应对税务风险、优化税务管理、实现税务对企业利润的贡献。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法务咨询工作坊

专注于创始人企业家视角下的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了解创新型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高发法律风险,如何通过法律帮助企业家管好钱、管好人、选好赛道,打造创业风险与个人财产隔离墙,利用企业风险管理花小钱办大事等,以新案例、新工具、新思维,打造企业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风险管理实训体系。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知识产权工作坊

专注于从专利授权条件、布局方法、专利挖掘、规避现有技术、利用专业布局限制竞争对手、最大化享受创新扶持政策红利等不同方面帮助企业解决专利布局、解读创新扶持政策等相关知识产权问题。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营销策略咨询工作坊

专注于从战略视角帮助企业解决商业创新、品牌定位、市场选择、产品推广、渠道布局、媒体投放等方面问题,为企业家打造方法论便于理解,战术快速上手的营销实战体系(主要线下to C)。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投融资服务工作坊

专注于通过项目路演、大董会等形式对企业竞争力、商业模式、发展路径、资源拓展等方面深度研讨交流,了解投资人视角,掌握与投资人沟通技巧,获得直接反馈和投资意向,甚至现场获得投资,通过商业计划书直通车优先推荐给北创营众多投资人。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