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创营承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工作座谈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1.11.08

2021年10月20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筹备组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协会秘书长安道昌和北创营CEO王健共同启动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筹备组。

3.png

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是由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立足协会平台,联合15家专业机构共同发起筹建的、面向全国范围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旨在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自有双创资源与经验,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水平,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在新的起点上充分发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整合相关科技行业资源的优势,更加深入地为开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局面,实现高科技在各行业中更好的应用,发挥高新技术服务经济建设的作用,更好地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与15家专业机构共同倡议:成立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其必要性和重要性如下:
(一)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研究资源和校友资源,有效聚合国内导师、平台、技术、资本、人才、数据、产业资源等各类创新要素,以“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业投资”于一体的创新孵化理念,以企业导师计划及创业服务联盟为特色,通过培养创新思维、弘扬创业精神、帮扶创业实践,综合帮扶高新技术企业创业者解决企业创建和发展期的战略规划设计及实际经营问题,为优秀创业项目和成果转转化提供软硬件环境支撑,以实际行动服务于青年创新创业和国家“双创”战略。
(二)以向会员提供更加高效、精准和优质的国高新及相关服务为基础和中心,不断整合行业资源、加强行业交流、打通产业上下游、引入科研院所和投资机构、加强政企对接,致力于打造一个产融政研的生态系统。
(三)加强行业间跨界融合,整合各行业专委会资源,加强行业会员间交流与合作,实现应用场景共享,力求实现各方效益最大化。
(四)通过工作委员会,有效促进和加强协会各行业领域内会员的互动与交流,搭建资源互补的跨界合作平台,集各方之力打造产业生态新格局,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助力政府精准施策,为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贡献力量。
因此,我们面向各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科技行业龙头企业、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包括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科技投融资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科技技术转移与转化机构以及国家高新区各类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和广大致力于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做贡献的人员发出诚挚的邀请:我们真诚邀请您加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与相关领域从业者共同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