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赋能创新创业,北创营参与科技部“十三五”科技汇报展

2021.11.08

近期,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成功闭幕。展览期间,数千项“十三五”期间重大科技成果集结于此,彰显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无穷魅力,尽展创新促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强劲动力。

a.png

10月26日,习近平主席来到北京展览馆,走进展厅参观展览。他强调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国家领导人也分别参观了展览

b.png

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共分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等12个展区。通过1300多件实物、200多件模型等,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党全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营员企业共同参展,集体亮相科技型创新创业展区。这是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首次参加科技部“十三五”科技汇报展。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出席了本次活动,他表示:“北创营要在中国建设一张依托于北大校友导师资源的服务网络,要让更多的青年能够接受北大创业训练营全公益的实战教育,我们还要在全国重点省市开设北创营新青年创客孵化器,让年轻创客在自己的孵化器上拿到更多资源。与此同时,要和重要合作方在产业纵深上孵化核心创业项目。”
c.png
d.png

平台赋能创新创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即新青年创客双创服务平台,围绕着“源于技术、长于资本、育于服务、成于市场”4个链条引领全国科创服务或众创空间服务科技创新。新青年创客双创服务平台已聚集400位资深导师,发展500门创新创业课程,在全国开设19个专业众创空间及孵化器,链接28家北大系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1000亿。新青年创客云平台通过多种形式,服务了超过100万名青年创客。截止2021年9月,北创营共举办了近230余期各类创新创业特训营。在北创营营友服务社区平台,深入服务超过23000名优秀创业者。与超过200个各地政府部门、大型企业、大型园区、创新创业平台与服务机构等,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e.png

f.png

在此次“十三五”展会上,北创营展示的出强大的导师阵容与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其公益属性、服务成果、平台能力吸引了不少创业者、观展者驻足和问询。且共同参展的营员企业包括北京炎黄国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技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一流企业。成就展上的重磅成果启示着我们——只有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才能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北创营将持续关注、扶持帮助科技型、创新型的营员企业,特别是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加大智力投入和资金扶持,助力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为“隐形冠军”,同时形成创新创业“新生态”,为“十四五”开局赋能蓄力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