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创客——北大创业大讲堂(洛阳)成功举办

2022.03.10

风起洛阳,创业中原!2月23日,由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创客——北大创业大讲堂(洛阳)在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成功举办。

1.png

中共洛阳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柏拴,著名战略学家、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长、中坤集团创始人黄怒波,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经理薛德星,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原一级巡视员杨显武,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向勇,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病原生物学系主任鲁凤民,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平原,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北大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鹏,洛阳高新区开放合作和投资促进局局长郭震,洛阳高新区(自贸区)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炜出席论坛现场。

2.png

中共洛阳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做了精彩致辞。他首先代表涧西区委、高新区党工委,对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即将启动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携手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赋能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服务计划”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洛阳高新区的产业优势以及发展成果。牛刚表示,赋能计划的成功启动,必将高效连接北京大学高校资源,加快集聚创新要素,为洛阳市创新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他期待高新区与北大创业训练营携手并肩、深化合作,引荐更多优质项目,为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再谱新篇章。

4.png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线上出席并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新时期北京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要求、新举措,阐述了新时期北京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勇担科技创新时代重任的责任和使命。他对洛阳市政府、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北大创业大讲堂洛阳站取得圆满成功。

5.png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柏拴出席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北大河南校友会对专家、导师、企业家齐聚河南洛阳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北创营多年来的双创服务工作表示鼓励和认可。李柏拴指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企业 CEO 特训班在洛阳举办,为河南企业与全国优秀企业交流创造了条件和机会,为推动洛阳市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他希望北创营能够把更多新成果、新理念、新资源带到河南,同时对河南企业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创建一批“专精特新”优秀的小巨人企业,为洛阳、河南的发展贡献力量。

6.png

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携手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赋能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服务计划”。该计划依托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丰富的导师、项目、大企业合作伙伴、企业服务、创业投资、创新创业云平台等核心资源,以促进洛阳综合创新能力为核心宗旨,通过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共享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提供高品质创新创业服务,培育活跃创新创业环境,构筑开放式创新创业网络等核心策略,立足洛阳地域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以创新的战略思维和意识,助力洛阳建设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城市创新创业体系,促进洛阳高质量发展。中共洛阳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长、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黄怒波,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共同启动该赋能计划。

7.png

洛阳高新区开放合作和投资促进局局长郭震进行了洛阳高新区招商推介。郭震局长从产业基础、创新资源、营商环境、投资优势等几个维度进行了综合介绍。郭震局长表示,洛阳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并致力于为创业者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他真诚欢迎创业者来高新区发展,并将通过优质服务为创业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8.png

此次北大创业大讲堂(洛阳),邀请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长、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黄怒波,著名战略学家、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向勇,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生物学家、北京大学病原生物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鲁凤民,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双创”》、《数字经济的结构及企业的选择》、《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与趋势》、《数智时代,产业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从新冠肺炎的防控看我国生物医药技术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嘉宾分别从数字经济、战略形势、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产业、生物医药等专业领域,分析了宏观趋势以及微观变化,分享了创新创业的经验成果与心得体会,为洛阳当地创业者带来一场智慧盛宴。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企业 CEO 特训班(洛阳)授旗仪式、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也在活动上隆重举行。洛阳CEO特训班由89名优秀企业负责人构成,他们已于2月24日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始为期3.5天的课程培训,接受全方位的知识、经验和资源的指导与支持。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CEO王健、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为洛阳班的营员代表授旗,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经理薛德星为营员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了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原一级巡视员杨显武,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平原,洛阳高新区(自贸区)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炜,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洛阳孟津县寒亮星火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刘新宇,嘉宾们围绕“聚集青年人才、建设科技产业、服务洛阳发展”核心话题,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升级、资源整合、人才吸引、如何推进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了思考和经验,为创业者们呈现一场高水准对话的同时,为洛阳发展支招献策。海南抖抖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吴姗姗主持该环节。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