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创营CEO获评中关村“髙聚工程”高端领军人才称号

2019.05.14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

王健

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燕园校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经理;北大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北创方正基金创始合伙人;北京大学MBA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北京大学第十二届MBA联合会主席;中关村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自2002年起,分别在韩国三星电子集团、日本东京电子集团、联想控股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从事项目管理、投资咨询等工作。


2012年作为主要策划人策划成立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整合北大教育资源及校友资源综合扶持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目前,每年免费为社会培养近万名优秀创业者,并在北京、天津、江苏、厦门、西藏等地区设立了16个初创期企业孵化器。


近日,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计委、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组成的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聚集工程专项工作小组,公布了2018 年度中关村“髙聚工程”高端领军人才获选情况。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凭借其在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的不断探索和丰硕成果,获得2018年度中关村“髙聚工程”高端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 的称号

 

中关村“高聚工程”是北京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千人计划”有关文件精神在2008年开始实施的人才工程,是北京市政府建设中关村人才圈、搭建高端领军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高聚工程”主要支持5类人才,即创新领军人才、创业领军人才、领军企业家、投资家、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旨在着眼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大力聚集全球高端领军人才,加快推动中关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其中,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的评定,是奖励运用现代科技知识与手段、分析研究方法以及经验、信息等要素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社会化、专业化服务,降低创新成本、促进创新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服务业高端领军人才。

 

中关村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直是引领国家双创的前沿阵地。作为中关村创业大街首批入驻单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淀基地,自2014年投入运营以来,一直以其鲜明的特色、丰厚的资源、全面的创新创业扶持平台优势,在服务、支持中关村创新创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止目前,海淀基地在孵企业数量160余家,其中140余个科技型创业企业注册落地在基地载体内孵化成长;累计孵化优秀毕业企业400余家,企业的注册资本总值逾10亿元,总估值超100亿,企业年总营收逾20亿元,通过扶持创业拉动就业,吸引从业人员20000余人。其中,孵化企业中80%以上属于创新型科技企业,促成投融资对接40余例,融资总额逾5亿元,拥有有效核心知识产权数近1000项,已通过认定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30余家,金种子工程企业10余家,国高新技术企业6家,国内外重大创新创业大赛金银奖项目3个。通过提供创业咨询、创业指导、资源对接、工商代理、知识产权、财税服务、专项资质、政策申报、科技服务等优质且全面的创业服务,累计服务数量10000余企次

 

海淀基地还曾先后被认定为”中关村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 “北京市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中关村核心区•新兴产业孵化器“、”海淀区优秀集中办公区“等。

 

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业态创新的主力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在繁荣经济、推动创新、增加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王健先生被评选为“高聚工程”领军人才,是政府领导、合作伙伴、社会创业者以及业内专业人士对其在创新创业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肯定,也是对其进一步深入推进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北创营必将继续以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和专精运营服务团队,全方位培养创新技术人才,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立足海淀,面向全国,继续发挥"支撑、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支撑国家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引领辐射带动全国创新创业发展。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