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金融校友系列讲座第二讲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公开课

2014-10-23 / 18:00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淀基地(中关村创业大街昊海楼7层)

龚方雄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主席

发布: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已结束

     1023日晚上,北京大学金融校友系列讲座第二讲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公开课在北大创业训练营海淀基地顺利举行。本次公开课的主讲嘉宾为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主席龚方雄博士。龚博士就全球和中国变局中的金融展望这一热点话题开讲,金融校友、创业校友和在校学生约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公开课2个多小时的交流中,龚方雄博士从阿里巴巴上市这一热点事件谈起,首先提到了金融家和实业家的区别,特别对创业家及创业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龚方雄博士聚焦移动互联带来的时代变革和机遇,通过中国和美国金融历史和环境的多重对比,通过对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直接对比,系统介绍了创业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的融资状况,并对中国金融行业现阶段的发展瓶颈,金融模式创新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的分析和展望。随后,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众筹模式的监管等具体的问题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在互动环节,提问者众多,但因时间有限,即使拖了堂,大家仍意犹未尽。 同时,北京大学校友会聘请龚方雄校友为北京大学校友创业导师并颁发证书,龚博士为北大创业训练营海淀基地题词创业兴邦基地

  本次公开课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和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金融校友会联合会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是北大创业训练营海淀基地建成后的首次公开讲座。此类公开课将定期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淀基地举行,关注北大创业训练营公众微信号即可获知相关信息并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