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二期)

2021.09.15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二期)招生启动



喜大普奔


备受赞誉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

将于9月下旬在天津举办第二期!


首期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已于6月在津举办 


引发行业内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师资高端:来自赛富基金、复星投资、凯鹏华盈、华为、方正的核心高管授课;


设计科学:实战课程、融资路演、企业问诊、营友资源速配、产业资源对接多种服务模块;

同学优质:1/3硕博学历,北大清华和海外高校的20人,7成企业营收过百万,1/4过千万;

服务系统:导师持续辅导、班委组织交流,营友间合作不断。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是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为该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一把手精心定制的立体化、长期化的创业加速服务,具有突出的创新性、科学性和产业特色: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是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为该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一把手精心定制的立体化、长期化的创业加速服务,具有突出的创新性、科学性和产业特色:



1、师资高端,结构科学:由来自一流学府的专家学者、引领行业发展的前辈、经历创业百战的企业家、洞悉企业运作的投资人、企业各管理模块的专业人士组成,从多维度、多层级帮助企业领导人,提升对行业发展、公司治理、管理运营、自我成长的认知水平和能力。

2、只讲干货,深入辅导:“学校里教的不讲,书本上有的不讲,网上搜得到的不讲”,导师们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给营员分享自己所认为的核心、重要的恳切建议,更设有“企业问诊会”、“驻场导师辅导”等,协助企业诊断、解决实际问题。

3、资源丰富,服务多维:加速营还设置“投融资对接会”、“产业资源对接会”等模块,为营员提供投融资对接、市场对接、产业资源对接、学员合作、媒体宣传等深度赋能服务。

4、长期培育,系统赋能:“一入北创门,终生北创人”,集中授课的结束并不代表培育服务的终止,北创营营友将长期享受北创营的创业培训、项目辅导、投融资和政策对接、社群运营等服务。

一、课程信息

1、课程时间:2021年9月24日-26日, 共计2天半时间(含晚上)。

2、课程地点: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

3、班级规模:60人左右

4、课程费用:公益免费,学费、服装及餐饮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提供,学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如需住宿,可推荐周边酒店。

5、课程安排:(暂定,根据最后实际情况调整)

附导师简介(以下排序按授课顺序)

张志宏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 驻场导师

原国药控股生物医药(天津)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管理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后在中央党校管理教研室任教,1993年开始创业,创办过多家企业,后被国药集团收购,曾任国药控股生物医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明天
原中国电信集团个人客户事业部 总经理
客户服务部 总经理

北京邮电大学工学学士,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武汉市电信局局长,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中国网通集团南方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网通陕西公司总经理,中国联通山西公司总经理,中国联通集团市场部总经理、C网部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个人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客户服务部总经理。2003年至今,担任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

周永亮 
国家装备与制造业智库秘书长
知名战略管理与产业创新专家

知名战略管理与产业创新专家,担任国家装备与制造业智库秘书长、国富创新咨询公司董事长,国家级智库研究员,同时兼任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5G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中欧国际交易所战略合作伙伴、数家上市企业独立董事和战略顾问。

主要著作包括:《中国企业前沿问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0;《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年度年度研究报告(2018)》,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制造强国》,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报告》(参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


李尧琦 
方正和生投资 总裁 
方正北创创投基金 执行合伙人

曾就职于瑞士银行(纽约、伦敦、香港)总部,从事交易对手风险管理及定价、全球资产配置与策略投资及复杂衍生品交易及产品设计等工作,之后加入方正证券担任董事总经理,组建金融工程部、衍生品部、资产管理业务市场发展部等多个公司一级部门并担任总经理。同时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后得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额奖学金,获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

陆海 
三行资本 管理合伙人

北京三行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始管理合伙人,企业关注领域:手机场景下泛半导体的国产化替代及产业升级机会。主导及参与的投资项目有:皓泽电子、矽睿科技、京浜光电、重塑科技、海谱润斯、隔空智能、奕斯伟、精智达、远孚物流等。在联合创办三行资本之前,曾就职于君联资本,重点关注消费服务与企业服务领域。在进入君联资本之前,曾在跨国集团从事半导体研发和管理工作。


王春胜
北京博雅创科技术服务 负责人

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国家专利代理师,第24届北京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北京MBA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具有多年中国石化研究院一线科研经验,10年以上的科技服务经验,带领50人的专业顾问团队为超过1000家科技公司提供了科技服务,主要服务对象包括中科院成果转化平台、橡胶工业研究所、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金发股份、伟星建材等包括科研单位、百亿规模央企及上市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主要专业领域包括技术对标分析,知识产权布局,政府资质(基金)辅导,产学研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股份制改造,投融资对接(FA)等。

梁 亮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首席

技术顾问渤海证券 首席技术顾问

梁亮博士以优秀的成绩荣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贝尔实验室和微软公司,于国际顶级研发机构及企业担任过系统工程师、系统构架师、项目总监、大学讲师、首席技术研究员等重要职位。目前梁亮博士被聘为北京中关村高新区、天津南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外聘专家,他在美组建了Laurel technology innovation Limited.(Ltd)与LTILab(月桂树科技实验室),以通讯协议与算法学产品作为业务主体,主要客户有UBNT优倍(预置AC协议机制),Cisco思科(可编程AC控制协议扩展协议栈),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实验室外包支持)。 


梁磊  
镇洋科服&拓源投资 合伙人
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复旦大学EMBA,中国注册会计师。梁先生拥有20年的投资、企业战略、管理、及财务经验。2008-2020年,梁先生先后担任大华股份助理总裁、副总裁,主管战略运营和内审,战略投资,并曾担任大华股份子公司乐橙的首席执行官。梁先生在大华主导了半导体公司杰华特的投资。2000-2008年,梁先生在政府部门及可口可乐,主要从事财务、内控等相关工作。


黄亚强 
城际电服(深圳)董事长
原香港王朝酒业集团 执行董事

1996年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系,1999年取得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2013年取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位。曾任职香港王朝酒业集团执行董事,现为城际电服(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友信财务顾问(天津)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1996年进入企业工作起,历任财务管理、信息化、营销管理等多个岗位的高层管理工作,具备多年的企业管理实操经验。


邓  瑞

原北方国际集团控股(天津)有限公司 

总经理、董事长

中国政法大学学士、北京大学EMBA。1995年参加工作,在企业服务20+年,历任北方国际集团总经理助理、北方国际集团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


袁  航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创始人

全国基地运营与管理部总经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世界500强、大型民营、管理咨询公司历任运营总监、常务副总、CEO等职。2007年始,在互联网、教育培训、外协管理等领域连续创业,2013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负责各地众创空间、产业加速器等分支机构的运营管理、培训产品开发和创业课程讲授,并常年担任科技部、团中央等创业大赛省赛、国赛的评委和辅导导师。

二、报名条件

报名者须满足以下条件,且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

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TMT、智能硬件、智能医疗与健康、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经济等智能科技相关产业领域中的企业创始人及创业团队领头人,每个企业限报一人;

2、项目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高增长潜力(项目获得天使及以上融资优先),企业规模原则上年营业额不超过2亿元;

3、招生区域以京津冀地区为主,面向全国招生。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将于2021年9月19日22:00截止。

2、网络报名—初筛—复审—录取。北大创业训练营将对在线报名的材料进行初筛、复审,并经调研、访谈、特例项目引入面试等过程,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并将于最晚于9月22日17:30通知本人。

3、先提交报名者,先进行评审,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四、报名方式
所有参加“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二期)”的申请者均需通过官网www.pkucy.com进行报名,经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参训资格。进入官网或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报名流程如下:

1、请登录www.pkucy.com(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网)。
2、点击首页右侧的“项目申报”(提示注册,请按要求先行注册)。


3、然后进入批次选择页面,选择“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二期)”,按照要求填报材料即可。

4、点击“确定报名”提交所有报名材料。
报名咨询电话杨老师:136 0202 8099(同微信号)

栾老师:132 1205 9590(同微信号)

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30线上报名技术支持:张老师:13691129520(此电话仅限于线上报名技术支持)


加速营报名:
http://www.pkucy.com/apply/batch/detail/fmt2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