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三期)招生启动

2021.11.12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三期)招生启动

微信截图_20211112135451.png 

备受赞誉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

又双叒叕开营啦!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是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为该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一把手精心定制的立体化、长期化的创业加速服务,具有突出的创新性、科学性和产业特色:

 

1、师资高端,结构科学:由来自一流学府的专家学者、引领行业发展的前辈、经历创业百战的企业家、洞悉企业运作的投资人、企业各管理模块的专业人士组成,从多维度、多层级帮助企业领导人,提升对行业发展、公司治理、管理运营、自我成长的认知水平和能力。

2、只讲干货,深入辅导:“学校里教的不讲,书本上有的不讲,网上搜得到的不讲”,导师们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给营员分享自己所认为的核心、重要的恳切建议,更设有“企业问诊会”、“驻场导师辅导”等,协助企业诊断、解决实际问题。

3、资源丰富,服务多维:加速营还设置“投融资对接会”、“产业资源对接会”等模块,为营员提供投融资对接、市场对接、产业资源对接、学员合作、媒体宣传等深度赋能服务。

4、长期培育,系统赋能:“一入北创门,终生北创人”,集中授课的结束并不代表培育服务的终止,北创营营友将长期享受北创营的创业培训、项目辅导、投融资和政策对接、社群运营等服务。

一、课程信息

1、课程时间:2021年11月26日-28日, 共计3天时间(含晚上)。

2、课程地点: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

3、班级规模:60人左右

4、课程费用:公益免费,学费、服装及餐饮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提供,学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如需住宿,可推荐周边酒店。

5、课程安排:课程安排暂定,根据疫情情况可能会做相应调整,确保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课表1.png

课表2.png

课表3.png

 

附导师简介(以下排序按授课顺序)
宋金链.png

宋金链

天津市康科德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   常务副会长
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应用化学专业本科,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天津市第十七届、十六届人大代表,天津市人大财经委委员。

      1996年,创立了康科德公司,专业研制开发生产高纯化学试剂,以“让中国的科学家使用高品质的化学试剂”为使命,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科技兴检一等奖等奖项,参与编制国家行业标准2个,部分产品被认定为天津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企业荣获天津市“瞪羚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企业。

张志宏.png

张志宏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  驻场导师

原国药控股生物医药(天津)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管理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后在中央党校管理教研室任教,1993年开始创业,创办过多家企业,后被国药集团收购,曾任国药控股生物医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亮.png

  亮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  首席技术顾问

渤海证券  首席技术顾问

梁亮博士以优秀的成绩荣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贝尔实验室和微软公司,于国际顶级研发机构及企业担任过系统工程师、系统构架师、项目总监、大学讲师、首席技术研究员等重要职位。目前梁亮博士被聘为北京中关村高新区、天津南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外聘专家,他在美组建了Laurel technology innovation Limited.(Ltd)与LTILab(月桂树科技实验室),以通讯协议与算法学产品作为业务主体,主要客户有UBNT优倍(预置AC协议机制),Cisco思科(可编程AC控制协议扩展协议栈),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实验室外包支持)。

 

吕峰.png

   峰 
南开大学商学院  副教授、院长助理
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  所长

南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后,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EMBA中心主任,EXED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教授。吕峰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领导行为方面,著有《持久经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像教练一样带团队》、《领导进化》、《领导开发》等著作。吕峰博士曾经是《商学院》、《首席人才官》、腾讯财经的专栏作家,撰写了大量的经管类文章。

 

姚杰.png

  杰  
广东协同创新基金  合伙人

北大深研科技  董事长

现任深圳未艾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广东协同创新基金合伙人、AI-PaaS平台——远舢智能和华人海外投研平台——格隆汇的天使投资人,北大深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北大创业训练营班主任兼导师,深圳人工智能协会理事,国轩大学特聘教授,曾任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企业181名、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伟仕佳杰控股(00856.HK)执行董事兼战略及投资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的战略发展、项目并购和投资等。在上市公司管理、资本市场、投资者关系和品牌营销等领域具有超过19年以上的丰富经验。

现任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九届理事、北大香港助学基金会总监、北京大学香港企业家金融投资俱乐部秘书长、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创会理事。2015-2019期间担任北大香港校友会会长。姚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并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MBA硕士学位。

 

巍凯.png

  凯 
考拉基金 总裁

1998年和2004年先后毕业于吉林大学(前身吉林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专长投资硬科技、企业服务和金融科技,包括云智慧、科杰大数据、天际友盟等。曾经工作于联想控股,负责创新消费与服务、医疗服务领域的产业投资和投资后管理。先后投资拉卡拉(300773.SZ)、神州租车(0699.HK)、弘和仁爱(3869.HK)、拜博口腔、德济医院等项目。

 

钱中华.png

钱中华
香樟资本 合伙人
原复星互联网投资集团 董事总经理

主要投资方向为智慧商业、新材料、汽车科技、智能制造等。

原蓝港集团(HK8267)首席战略官/蓝港资本管理合伙人,原复星互联网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游戏事业部总经理。曾经担任联众公司CEO(现香港上市公司)、盛大网络北京公司总经理、华夏星空投资公司董事长。

10年的互联网投资,负责了阿里巴巴、完美世界、握奇数据、中投视讯、正和岛、哈尔滨数字电视、蓝港互动、斧子科技、非码科技、山市商业等数十个项目。

高梅.png

  梅
天创资本  管理合伙人

     主要负责投行、投资支持、风控等工作。拥有经济学学士学位,北大光华EMBA。

     从事二十多年券商投资银行业务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高梅女士拥有保荐代表人资格,曾任渤海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组织完成了赛象科技(002337)、长荣股份(300195)、力生制药(002393)和渤海股份(000605)等多家公司IPO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天创资本工作期间组织完成了北京航天宏图、天津鼎维固、天津达因建材、北京华昊中天、广州远想生物等多个股权项目投资,对资本市场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知,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

 

黄亚强.png

黄亚强 城际电服(深圳)  董事长
   原香港王朝酒业集团  执行董事     

1996年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系,1999年取得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2013年取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位。曾任职香港王朝酒业集团执行董事,现为城际电服(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友信财务顾问(天津)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1996年进入企业工作起,历任财务管理、信息化、营销管理等多个岗位的高层管理工作,具备多年的企业管理实操经验。

邓瑞.png

  

原北方国际集团控股(天津)有限公司  董事长、书记

       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1995年参加工作,在企业服务20+年,历任中轻总公司天津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北方国际集团总裁助理;北方国际集团控股(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书记。

 

袁航.png

  航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联合创始人

全国基地运营与管理部  总经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世界500强、大型民营、管理咨询公司历任运营总监、常务副总、CEO等职。2007年始,在互联网、教育培训、外协管理等领域连续创业,2013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负责各地众创空间、产业加速器等分支机构的运营管理、培训产品开发和创业课程讲授,并常年担任科技部、团中央等创业大赛省赛、国赛的评委和辅导导师。

 

王春胜.png

王春胜

北京博雅创科技术服务  负责人
      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国家专利代理师,第24届北京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北京MBA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具有多年中国石化研究院一线科研经验,10年以上的科技服务经验,带领50人的专业顾问团队为超过1000家科技公司提供了科技服务,主要服务对象包括中科院成果转化平台、橡胶工业研究所、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金发股份、伟星建材等包括科研单位、百亿规模央企及上市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     主要专业领域包括技术对标分析,知识产权布局,政府资质(基金)辅导,产学研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股份制改造,投融资对接(FA)等。

二、报名条件

报名者须满足以下条件,且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

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TMT、智能硬件、智能医疗与健康、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经济等智能科技相关产业领域中的企业创始人及创业团队领头人,每个企业限报一人;

2、项目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高增长潜力(项目获得天使及以上融资优先),企业规模原则上年营业额不超过2亿元;

3、招生区域以京津冀地区为主,面向全国招生。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将于2021年11月22日22:00截止。

2、网络报名—初筛—复审—录取。北大创业训练营将对在线报名的材料进行初筛、复审,并经调研、访谈、特例项目引入面试等过程,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并将于最晚于11月24日17:30通知本人。

3、先提交报名者,先进行评审,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四、报名方式

所有参加“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三期)”的申请者均需通过官网www.pkucy.com进行报名,经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参训资格。进入官网或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报名流程如下:

1、请登录www.pkucy.com(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网)。

登录官网.png

2、点击首页右侧的“项目申报”(提示注册,请按要求先行注册)。
项目申报.png

3、然后进入批次选择页面,选择“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三期)”,按照要求填报材料即可。

三期.png

4、点击“确定报名”提交所有报名材料。
确定报名.png

报名咨询电话栾老师:132 1205 9590(同微信号)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30线上报名技术支持:张老师:13691129520(此电话仅限于线上报名技术支持)
倒数第二张.png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是2013年启动的“北京大学创新创业扶持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旨在发挥北京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校友网络,联动创业成长所需产业资源,全力打造“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创业投资+产业加速+创业研究”于一体的创新孵化模式,培养和扶持优秀的创业家、企业家,服务国家双创战略。目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已拥有厉以宁、张维迎、黄怒波、俞敏洪、孙陶然、厉伟、阎焱等400+位特聘导师,150+门创业课程,在业界遥遥领先;举办了180+期公益的创业训练营,在全国设立了16个分支机构,其中有8家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自有两支投资基金,联动资金1000+亿;与航天科工集团、北汽集团、海尔集团、方正集团等深度合作提供产业双创服务;并连续6年承接科技部国家级孵化器主任的年度培训,承办多场全国性和国际性创业大赛,已成为开放式创新与创业扶持平台”。

最后一张.png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是北创营重点打造的首个产业加速器,与天津滨海高新区携手共建,在北创营原有创业服务基础上进行升级,深耕智能科技产业,为精心选拔的企业提供更加深度、重度、定制化”的创业加速服务,帮助企业进化腾飞。

欢迎科技企业申请入孵,被录取企业可全额减免房租物业,享受深度创业服务等扶持!

 

立即报名.png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