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四期)招生启动

2022.08.05

科创热浪来袭!共赴北创营之约|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第四期)招生启动

全球局势愈加波诡云谲   科技创新更为强国之源

创业者,迎难而上   北创营,倾力相助

第四期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如约而至  助您进化腾飞

image001.jpg 

让我们先来回顾
前三期课程的精彩掠影

image003.png

77位创业代表从200余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参加首期加速营

1659683302981315.jpg

8省市的数十位营友参加第二期加速营

其中65%的企业营收过千万,3家过亿

1/3的营员拥有硕博学历,6位为北京大学校友

1659683320614043.png 

第三期加速营“合聚变”—资源速配环节营员们通过分组讨论和上台展示等形式

逐一介绍了自身业务、资源和需求,实现快速有效对接

 

在陪伴了百位创业者成长进步后,北创营天津加速器又将继续引领渴望求新、求变的企业家、创业家踏上三天的旅程。

我们的初心不变:为扶持智能科技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而精心设计创业服务产品,为精心选拔的创业者提供“高端、创新、实战型”的创业培训和“深度、重度、定制化”的创业加速服务,帮助企业“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

1、          师资高端,结构科学,不同于市面任何机构:由来自一流学府的专家学者、引领行业发展的前辈、经历创业百战的企业家、洞悉企业运作的投资人、企业各管理模块的专业人士组成,从多维度、多层级帮助企业领导人提升对行业发展、公司治理、管理运营、自我成长的认知水平和能力。

2、        课程内容只讲干货,并提供个性化辅导:“学校里教的不讲,书本上有的不讲,网上搜得到的不讲”,导师们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给营员分享自己所认为的最核心、最重要的恳切建议,更设有“企业问诊会”“投融资辅导”等,协助企业诊断、解决实际问题。

3、        系统赋能,整合多种资源和服务,扶持企业成长:加速营还设置“投融资对接会”、“产业资源对接会”等模块,为营员提供融资咨询、投融资对接、市场对接、产业资源对接、学员合作、媒体宣传等深度赋能服务。

4、        长期培育,入学仅仅是服务的开始:“一入北创门,终生北创人”,集中授课的结束并不代表培育服务的终止,北创营营友将长期享受公开课论坛、投融资和政策对接、社群运营等服务。

9月2日-4日,在天津

见证自己的进化和腾飞,实现从1到N的创新加速

一、课程信息

1、课程时间:2022年9月2日-4日, 共计2.5天时间(含晚上)。

2、课程地点: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

3、班级规模:60-80人(根据疫情情况可能进行相应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调整)。

4、课程费用:公益免费,学费、服装及餐饮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提供,学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如需住宿,可推荐周边酒店。

5. 课程安排:

1659688282708906.jpg


附导师简介(以下排序按授课顺序)

第四期加速营由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首席技术顾问梁亮担任班主任,携多位北创营导师,重点研讨当前环境下科创企业所关注的“行业变革”、“创新战略”、“现金流管理”、“资本运作”等重大课题,并设置了“合聚变”-营员资源速配会和投融资路演和项目辅导会,系统赋能,多维度扶持企业发展。

1659683590714700.jpg 

梁  亮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  首席技术顾问

梁亮博士是国际顶尖的通讯协议和算法学专家,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贝尔实验室和微软等国际顶级研发机构及企业担任过系统工程师、系统构架师、项目总监、首席技术研究员等重要职位。他在美组建了LaureltechnologyinnovationLimited.(Ltd)与LTILab,主要客户为SpaceX、Cisco、UBNTd等。同时,梁亮博士还被聘为南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外聘专家及渤海证券等多家机构首席技术顾问。归国后,梁亮博士担任了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器驻场导师和首席技术顾问,为企业提供项目技术解决方案提升、先进技术产业化合作和应用推广、研发团队培训等技术和产业资源赋能服务。



 

1659683613677907.jpg

张志宏

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  驻场导师

原国药控股生物医药(天津)有限公司  总经理

北京大学首届(80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后在光华管理学院获得EMBA学位。1984年毕业后在中央党校管理教研室任教9年,教授经济和企业管理课程。1993年投身创业,成功创办和投资过多家企业,后被国药集团并购,曾担任国药控股生物医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多家知名机构管理顾问,并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授课。张志宏女士不仅精通企业管理系统理论知识,更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和创业实践,现全职在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器担任驻场导师,为企业提供经营管理方面的培训、辅导、咨询和教练服务。



 

1659683635369161.jpg 

姚  杰  
深圳北大深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数智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

姚杰现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旗下北大深研科技董事长、深圳未艾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广东协同创新基金合伙人,AI-PaaS平台——远舢智能科技和全球最大华人海外投研平台——格隆汇的天使投资人,北大创业训练营粤港澳大湾区班主任兼导师,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理事、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理事,国轩大学(中国最佳企业大学)特聘教授,曾任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企业181名、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伟仕佳杰控股(00856.HK)执行董事兼战略及投资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的战略发展、项目并购和投资等。在上市公司管理、创业和投资孵化、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关系、品牌营销、产教融合职业教育等领域具有超过20年以上的丰富经验。

 现任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九届理事、北大香港助学基金会总监、北京大学香港企业家金融投资俱乐部秘书长、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创会理事。2015-2019期间担任北大香港校友会会长。姚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并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659683661364976.jpg

钱中华 

香樟资本合伙人

原复星互联网投资集团 联席总裁

清华大学本科,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20多年互联网行业运营及投资经验,曾经担任联众公司CEO(现香港上市公司)、盛大网络北京公司总经理、华夏星空投资公司董事长、复星集团互联网投资集团联席总裁、晟坤资本总裁、协信科技总裁、非码科技CFO等,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完美世界、盛大文学、握奇数据、中投视讯、正和岛、哈尔滨数字电视、蓝港互动、斧子科技、非码科技、炫嘉国际、银泰商业、山市商业等数十个项目。


 

1659683684420121.jpg


傅强

智囊机构董事长

国家装备制造业智库首席架构师

傅强先生,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资深管理咨询和产业双创专家,担任国家装备制造业智库首席架构师、“北汽-北京大学移动众创空间”以及“THINKTANK私董匯”创始人、中国行业报协会产业发展智库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特聘导师、中央财大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汽车经济研究会高级顾问、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特聘顾问等职,专注于创业企业的精益创业辅导与投资,以及大公司创新的咨询与服务。

傅强先生被政府及相关部门邀请参与“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等国家级课题的研讨;与学习型组织系统理论创始人彼得·圣吉先生一起设计了中国第一个“企业家学习实验室”;出版了管理学专著《下一代企业》、《品尝变革》、《社会化企业》等;作为主编之一参与科技部《创新创业导师体系大纲》的撰写和编辑;北京大学首部创业教材《北大十五堂创业课》,傅强先生的“学习型组织与领导力”课程被收入其中。



1659683703332352.jpg

黄亚强 

城际电服(深圳)  董事长
   原香港王朝酒业集团  执行董事 
   

黄亚强先生是国内资深财税和企业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1996年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系,1999年取得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2013年取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位。从业25年来,他历任企业的财务管理、信息化、营销管理等多个岗位的高层管理工作,曾任职香港王朝酒业集团执行董事,现为城际电服(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友信财务顾问(天津)有限公司合伙人。



1659683729729558.jpg 

邓  瑞

原北方国际集团控股(天津)有限公司  董事长、书记

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1995年参加工作,在企业服务20+年,历任中轻总公司天津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北方国际集团总裁助理;北方国际集团控股(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书记。



1659683747234129.jpg 

袁  航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联合创始人

    全国基地运营与管理部  总经理     

连续创业者,资深创业服务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世界500强、大型民营、知名管理咨询公司历任处长、运营总监、常务副总、CEO等职。2007年始,在互联网、教育培训、服务外包等领域连续创业,其创新模式均对行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2013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从创业者转型为创业服务者,现负责北创营天津、厦门、宁波、青岛等地的产业加速器、众创空间等分支机构的运营管理、创业服务产品开发和创业课程讲授。此外,他还常年担任科技部、团中央等创业大赛省赛、国赛的评委和辅导导师。



1659683769396040.jpg

王春胜

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科技创新研究与评价中心 执行主任

北京博雅创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负责人

     王春胜先生为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国家专利代理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他具有多年大型央企研究院一线科研经验,后创办科技服务公司,近10年带领50人专业顾问团队为中科院成果转化平台、橡胶工业研究所、中建六局等超过1000家机构提供了服务,尤其擅长技术对标分析,知识产权布局,政府资质(基金)辅导,产学研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股份制改造,投融资对接辅导等专业服务。

 

二、报名条件

报名者须满足以下条件,且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

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TMT、智能硬件、智能医疗与健康、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经济等智能科技相关产业领域中的企业创始人及创业团队领头人,每个企业限报一人。

2、项目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高增长潜力(项目获得天使及以上融资优先),企业规模原则上年营业额不超过2亿元。

3、招生区域以京津冀地区为主,面向全国招生。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将于2022年8月29日22:00截止。

2、网络报名—初筛—复审—录取。北大创业训练营将对在线报名的材料进行初筛、复审,并经调研、访谈、特例项目引入面试等过程,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并将于最晚于8月30日17:30通知本人。

3、先提交报名者,先进行评审,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四、报名链接


 


报名咨询电话:栾老师:132 1205 9590(同微信号)

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30

线上报名技术支持:张老师:13691129520(此电话仅限于线上报名技术支持)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是北创营重点打造的首个产业加速器,与天津滨海高新区携手共建,在北创营原有创业服务基础上进行升级,深耕智能科技产业,为精心选拔的企业提供更加“深度、重度、定制化”的创业加速服务,帮助企业进化腾飞。

欢迎科技企业申请入孵,被录取企业可全额减免房租物业,享受深度创业服务等扶持!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