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女企业家创业创新特训营(二期)招生启动

2022.09.16

中关村女企业家创业创新特训营(二期)

学员招募


习近平总书记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说 “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项目旨在充分调动海淀区优势资源帮助海淀区女性人才尤其创新创业女性人才更好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发展,在女性企业家、女性创业者、职场女性等女性人才群体交流互动中,开展创新、创业、创造系列人才工作,提升女性人才领导力、科技创新能力、职场竞争力,促进女性发展,提升海淀区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力,提升海淀区人才软环境。通过深入企业、市场、职场,对有需求女性人才实施创新创业创造计划以及人生规划等指导。

为加速发挥女性在双创中的作用,北京市海淀区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共同开展“中关村女企业家创业创新特训营”活动。本次特训营旨在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双创引领作用,以新女性经济突破发展为引领,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创新发展,促进海淀区女性企业间的交流碰撞,资源共享,脑力激荡,学习新型商业模式,助推海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欢迎各位女性企业家/女性创业者踊跃报名参加!

 

指导单位:北京市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海淀区女企业家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报名须知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9月24日

二、课程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

三、报名条件

       1.     已设立企业:女性创始人、主要股东或高级管理人员,每个企业限报一人

2.    未设立企业:女性项目创始人或核心专利技术持有人

3.    所属行业:符合海淀区要求的经济产业领域

4.    学员务必能够确保全程参加培训课程

四、报名请点击下方按钮

   

五、录取流程

线上报名—线上审核—录取—确定录取名单。

六、课程时间

2022年09月26日-28日,共3天

2022年10月28日-30日,共3天

*任选一个时段,最终以实际课程安排为准*

七、班级规模

30-50

八、课程安排

由北京大学知名学者、新经济产业领域权威专家、成功企业家、金融投资人、优秀产业专家授课,以理论结合实战、案例结合互动、企业参访的形式,为学员提供深度理论辅导和宝贵经验指导。

1.    熔炼团队、调整自己

邀请北京大学体教部拓展老师进行破冰拓展训练, 按照“体能消耗适中、心理挑战较大、团队熔炼为主”的教学思路,将体验式学习、团队合作学习、创新思维学习等融为一体,让学员轻松掌握战略管理、团队协作、沟通技巧等管理知识。

2.    中关村女性发展研讨会

以交流研讨的形式,探索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新理念新模式。同时,以TED演讲主体模式中,深度交流在中关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优秀女性的她们独有的柔韧与执着,学习她们的智慧和力量助力自己圆梦。

3.    宏观形势

通过对当前宏观经济、政策、科技创新、商业环境演变趋势的研判和解读,使学员能够把握当前时代脉络,了解新经济多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成果,拓展经济、商业思考广度和深度,多层次、多维度延展商业格局。

4.   北大人文课程

立足于人文社会学科基础研究,探索学科之基本原理及前沿领域,为知识积累和思想创新提供学术支撑;基于中国历史变迁的经验和理论,从世界诸文明的演进路径出发加以比较和审视,探索中国社会发展和文明振兴的道路;继承传统,弘扬人文与科学精神,在文化中寻到一盏指引你前行的明灯。

5.    标杆企业学习

参观调研海淀区知名企业,实地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并邀请公司高管与学员深度交流互动,分享优秀的管理运营经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6.    管理精研

针对学员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从领导力提升、幸福组织搭建、商业模式创新、组织机构变革、高效能团队打造等方面,通过现场授课、现场点评等方式,帮助学员找准企业的市场定位、创新商业模式,明确战略方向及落地计划,探讨管理模式创新,提升学员管理创新能力。   

7.    修养身心

 人们越来越明白,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我们体会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修身”即是修养身心,保持身体的健康。“养心”即是指调养心智,让身心达到更好的境界。修养身心,让自己满足感与幸福感更上一层楼。

8.   品牌管理

如何利用自媒体新媒体,助力企业实现品牌飞越,从短视频的营销到IP孵化,平台重要还是内容深度重要,行业进入到下半场是否来得及等问题深度剖析。

9.    实战经营

邀请知名新经济领域企业家、投资家及专家学者,通过企业创新案例,向学员分享企业数字化、通过数字化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同时探讨企业最优发展路径,最新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经济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提升作用。

九、课程费用

课程期间学费、参访交通费等由主办方统一负责(学员须自行承担往返交通、食宿等费用)

十、专属服务

完成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发放北大创业训练营结业证书,纳入北京大学校友会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及创业数据,受到长期关注和帮扶。

1、最权威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结合北大优势教育资源及校友资源,针对创业者思维提升及实际经营不同维度,共设置四个类别的核心课程:大师谈、实战经营、创业之路以及管理精研

北创营的课程体系中共包含200多门课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创业课程体系。每次授课结束后,该课程都会由学生进行匿名打分。通过打分机制,优化课程体系中的每节课,优质课程会得以保留并设为精品课,得分较低的课程则会被更新或迭代掉。从而保证整个课程体系的整体平衡性,先进性以及授课质量。

2、全链条导师服务体系

邀请超过400位导师参与教学、项目路演及投融资指导等链条。师资涵括了目前国内顶级的经济学者,优秀的北大系经济学教授、专家,以及各行业领域的专业人士。导师全程参与教学、项目路演及投融资指导等。

3、投资基金扶持

超过1000亿北大系等投资基金联盟,从天使投资到Pre-IPO,全资本链条综合扶持。

4、大家的董事会

提倡群策群力的理念,在每次课程中,设置“大家董事会”环节,让所有营员都成为企业发展的参谋,针对管理经营问题,出谋划策共同发展。

5、北创营公益入孵

全国范围内的19个创新中心可提供累计三万平米公益孵化器。

6、北大校友产业圈

汇集30万北大校友之力从法务、税务、战略、市场、咨询等多维度共同扶持创业者创业。

 

报名咨询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章老师:18510166456(微信同号)

王老师:13261691302(仅限线上技术支持)

北创营网址:www.pkucy.com   

微信公众号:pkucyxly


附件:部分拟邀导师

张国有 著名战略学家、北大原副校长、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李文胜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

姚卫浩 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韦俊民 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

向  勇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韩茂莉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黄怒波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北大创业训练营理事长

张新华 北大创业训练营创始理事、神华投资集团董事长

蔡  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

王新超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副教授

杨东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副教授

杨 岩 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北大创投基金执行合伙人

李永新 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

王 锐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

钱永健 北京大学体教部副书记、北京大学拓展训练研究中心主任

姚 杰 深圳未艾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北京大学校友会理事

王 健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北大创业训练营 CEO

杨秀龙 北京宴董事长、俏江南CEO

富彦斌 正源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华江 北明软件有限公司总裁

孙陶然 拉卡拉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欧阳旭 中关村文化股份董事长

于松岭 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

张亚玲 北京大学体教部拓展训练研究中心拓展训练师

傅 强 智囊机构董事长、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导师

祁 燕 小米公司高级顾问

夏 华 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

吕 峰 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所长

何银萍 北京市海淀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何氏浩生(北京)国际中医药科学研究院院长

马 龙 普华永道合伙人

杜洪江 和才基金合伙人

李尧琦 方正北创产学研投资基金总裁

宋 煜 泰悦青藤(北京)营销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周永亮 国装智库秘书长、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论坛秘书长

杨 斌 国软人才CEO、北大创新评论产业研究院执行主任、北京大学MBA人力资源协会理事兼秘书长

杨 鸣 股书总裁、股书学院院长

陈振源 镇洋咨询创始人、CEO

程 军 中国火炬创业导师

陆 海 三行资本创始合伙人

张谷雄 职升导师、现任潜质研究院执行院长、领途英才CEO

杜洪江 和才基金合伙人

于晓峰 中经合集团驻北京副总裁

王 雷 知名营销战略和组织转型专家

张宏波 中天华溥管理咨询集团总经理、首席专家

宫一肖 北京思想光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